close

儀式中硬體部分最重要就那個走道阿~

畢竟新人們走過來,會是大家注目的焦點,走在怎樣的地方和東西上,呈現就什麼樣的氣氛和感覺。

 

走道分成兩個部分,一個是地上的地毯,一個是走道旁的椅子們。

 

1. 白地毯

網路上搜尋過,在出租婚禮用的都是紅地毯,大不了其他商業用的也都是別的顏色,

沒人出租白地毯~也是啦!白的踩一踩就髒了,洗也洗不乾淨。

租的不ok,那我來買好了!網路上看到賣純白地毯的也真的很少~

幾乎是沒有,除非是那種超高級的(有錢人家不怕髒吧)~自己找了很頭大,

乾脆直接問賣家:我結婚要用全白地毯,就是純白,請問有賣嗎?

 

 

賣家告訴我說一般地毯比較不會做白的,結婚真的用到白地毯的也很少,

在台灣應該幾乎不可能吧!

如果我要用,可以用不織布地毯,算是一次性的,價格也很便宜,找了天空檔,

就殺去店家直接看,不織布還有分不同密度和厚度的喔!選擇還滿多的~

我去的這家在太原路,是做塑膠的,後來發現在永樂市場裡就很多了啦~

 

我選的是5mm厚的,老闆還送我地毯膠,再宅配到家裡,不然很大一捲我自己無法拿,

地毯搞定!花費 2,080元

 

ps. 其實我之前找婚佈公司估過,他們也說是用不織布地毯,報價是15,000,

     是一萬五!這就是為什麼到後來會變成自己動手做佈置了==

 

 

2. 椅側

在靠近走道的椅子側邊做些裝飾,讓人可以把焦點放在走道上,

期待新人的到來~~

看到一些國外的作法是在椅側綁小花束,還有用緞帶、布、紗,

aisle    u3hk4  

花的部份我原本想說自己去花市買花材來自己配,但到了花市後,

太多種花,看得我頭昏眼花@@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,

加上我預計要有16個椅側花,自己要顧及花的新鮮度,

怕還要忙其他佈置得東西會忙不完,

 

到處問問有沒有在做婚禮用花束,終於問到了一個攤位!

把我想要的感覺和搭配色系想要用粉橘&白和老闆娘說,

還有我預算一個椅側花抓300元,

傳了些椅側花參考照片和我要使用的白色摺疊椅照片給她看,

後來乾脆所有花都直接請她做了!這樣搭配比較整體~

 

椅側花x16個 / 新娘捧花(送新郎胸花)/ 伴娘捧花x2 

花椰菜捧花/ 伴郎胸花x2  / 主婚人胸花x4 / 鮮花瓣 / 綁花緞帶兩捲

光椅側花是4,800元          全部的鮮花總共花費 10,900元

 

ps. 這部份當初婚佈在估的時候,椅側花幫我抓一個800元,16個也就是12,800元。

 

再來,走道旁椅子和椅子中間我也要用緞帶連結,營造一個走道上和座位上的區隔,

緞帶也是搭配同色系,用粉橘 米白,緞帶去永樂市場旁邊買的,

兩捲才300元! (下面其中兩捲是前面提到買花時買的)

斷代  

 

參考的椅側裝飾照片裡面是用布,我想用紗,想說比較有飄逸的感覺~

一樣去永樂市場找,實際看看顏色和材質,最後決定用雪紡紗,

比較軟也比較飄,但比較貴一些,顏色也是要粉橘!

老闆娘直接算我整捲布2000塊而已,買回家自己裁剪,雪紡紗的量除了夠綁

16個椅側外,還多出很多呢!

雪紡紗  

 

 

 

除了在腦中想以外,我喜歡想到什麼就用筆就記下來、畫下來,

畢竟都要自己做,這些測量和記錄是很重要的,

也正因為不是專業的,每一個東西都要記下,才有依據好照做或修改。

筆記戶外一市場地筆記椅側花綁法筆記椅側嘩啦法  

 

東西買好,事前工作都準備好,一樣等著婚禮當天上場啦!!

(又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