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"概念篇"時有提到背景我想用花簾,

參考的網路圖片是這個:

backdrop 4  

 

可想製作花簾會需要...

花瓣 / 線 / 掛花簾的桿子

 

1.花瓣:

這就沒辦法用鮮花了喔~不然等到婚禮當天一定是枯光了啦!

而且鮮花瓣太軟,所以一定是選擇人造花瓣囉!

上了拍賣可以找到很多不同花藝店販售人造花瓣,顏色的選擇也很多,

一包20~40元不等,一包裡會有80~110瓣,

或是買"量販包" XD 裡面有多少我也忘了~

不過買回來要自己一片一片剝開,

花瓣  

顏色的選擇上,我買了 純白 / 象牙白 / 米色 / 粉橘

人造花瓣還沒剝開前,顏色會比較深,撥開後每一片都會透一些光,

顏色是比較淡的,照片裡那些是都還沒剝開的喔~

(這照片是我婚禮完才拍的,所以其他顏色都沒拍到)

 

2. 線

串花瓣的線,我是買一般手縫用的白色棉線而已,一捲才10元,很便宜的啦!

 

3.桿子

去大賣場或雜貨店買伸縮門簾桿,120cm的,

因為窗簾桿都滿粗的,也比較重,

門簾桿輕多了!一個50元,買了兩個。

 

-------開始動手做!-----------

 

沒錯!就是自己動手做!一條一條要自己串阿~~~

花瓣買來不會自己串到線上阿(攤手)

於是乎我和Johnny兩人(大部分是我自己)就一針一線,

週末閒來串個幾條,最後總共串了70條阿!

每條大約300cm長,因為去現場量過可以掛的地方到木板大概是245cm,

多做一些出來比較好運用,我也是想製造一些垂墜感,

做太短風一來就會被吹得很可怕,我不想要群花亂舞的fu阿~

 

原本是在地上串,我這老人腰骨真的承受不了阿~而且家裡有兩隻大狗,

只要任何東西一放在地上,絕對是他們要來偵查一下或是當成玩具玩@@

 

後來想到我們家本來就有很多這種S型掛勾,就把掛勾勾在窗溝,

然後再把線掛上去,果真方便有效率多了阿!

溝溝  

 

每一個花瓣上我都還會用保麗龍膠在針穿過的地方做黏合,

而且保麗龍膠乾了就像水珠一樣,感覺花瓣好新鮮阿(誤)

花瓣連近看

 

 

在每一條花串的尾端,我綁了一顆珍珠串珠,想說增加一咪咪重量,

(不過婚禮當天風滿大的珠珠一點用都沒有==)

還特別去買米色和白色珍珠,珍珠比較高雅阿~~

(是誰會去看花簾的尾端阿= =)

 

 

花蓮尾端

 

而在每一條花串的頂端,我也加了書局賣的活頁環,這樣把花串掛在桿子上就很方便囉!只要把活頁環扣起來就好了!

環環  

 

先試掛,順便等保麗龍膠乾,掛起來的感覺是這樣:

 花瓣連掛著

 

光是在家裡掛,微風吹來花串輕輕飄逸,花瓣轉動的樣子真的很美~~

 

等保麗龍膠乾了後,一串裝一袋,這樣就不會打結囉!

然後我把頂端的扣環會留在袋子外面,用膠帶先稍微黏在塑膠袋外,

到時候就不會找扣環找半天,只要拉出來就好了!

 

花瓣連一包  

 

一袋一袋裝箱後,就等著婚禮當天早上再安裝啦~

 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