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美國沒有收禮桌這樣東西,

在台灣還是會有收禮,所以我這個桌子還是具備兩種功能XD

 

但還是比較傾向guestbook table啦!

希望賓客來的時候,除了留下簽名、留下"到此一遊"的痕跡,

也可以在這裡看一看打發些時間XD

 

既然希望人家來看一看,就要有自己的特色,是自己喜歡的東西,

因為照我自己以往的經驗,我去看到收禮桌坐一排人,

我就是快快的去給紅包簽名就趕快進去入座了...

反正台灣的婚禮大概就是這樣,客人們就是坐在位子上等著吃就對了~

 

我們沒有拍pre-wedding photo,應該是沒特別去拍啦!

我倆都覺得那很浪費錢,而且拍了也不會一直拿出來看,

也是因為美國沒在拍這個,頂多婚禮當天請攝影師而已,

就算真的要拍,也除了白紗和西裝以外不拍,

我們的想法是: 白紗才代表結婚呀~不然只是像在拍沙龍照~

 

我不是個浪漫的女子~Johnny也不是浪漫的男子~

要去拍婚紗在那裡擺兩萬個做作的姿勢和表情,我們真的會崩潰...

 

所以~就沒有所謂的 婚紗本 來放桌上,沒拍婚紗,

也就不會有什麼婚紗小卡,因為我也是覺得浪費錢XD

雖然人家包套這些是用送的啦~

但我覺得不是每個人(沒有人)拿了帶回家還會珍藏的,

與其讓我的照片變成回收或垃圾,不如就放個一兩張或乾脆到時

po臉書上大家欣賞一下就好了~~

 

-----進入正題,前面廢話太多-----

 

這是網路上其他新人的

(若有侵權或不適當請告訴我,先說聲抱歉><)

Wedding(小圖)_56螢幕快照 2015-06-07 下午8.48.08    

上圖

右邊白色的假鋼琴 /鋼琴左側的人造花(跟我不想要的那些是一組的吧@@)

照片左側紫色亮絨桌布都是餐廳的,就是我去場堪時就有看到的。

 

簽名桌主體是兩張90x180cm的桌子併成的,桌子空間還滿大的,

而對於這裡機車如我又不滿足現況了啦!

看到這裡我第一個想法就是:換掉桌布

不喜歡絨,還是亮絨,我覺得比較華麗的感覺,

不符合我要的,而且我想要和婚卡搭配,走白綠色系,再加一些戶外儀式

用的粉橘色系,比較活潑清新又年輕呀~(自己講了都不好意思

 

---開始著手---

 

1.桌布

原本也是先在家上網觀望,大概了解一下布的價錢,

然後看看有沒喜歡的顏色,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放心,

會擔心照片會有色差,還是要直接去現場摸到看到才行,

在去買地毯的同一天也去了永樂市買桌布,

選了藍綠色的斜紋布,根本就跟我婚卡同色阿(笑)

後來在桌上出現的很多東西也都是藍綠色、薄荷綠的~

桌布  

(放了照片才發現真的就是照片色差也太嚴重,所以還真的不能在網路上買,也就是我這張照片是放心酸的XD)

 

買了11碼半的布,拿去車工,布料+工錢共是2500元

這個布還滿紮實的,夠份量但又不會太硬,非常滿意呀~

車好的布可以直接放在那兩張90x180cm桌子合併起來上面,

桌布也會碰地甚至兩邊有多出製造垂墜感~

 

2.簽名指印海報

許多人用簽名綢,或是現在很流行指印樹

我覺得簽名綢很無聊,加上很多是婚紗公司送的,

我們就沒拍阿~

指印樹真的很夯~也很有創意~但我不知道跟我們有什麼關係

為何要用樹咧?

想想什麼最能代表我們?是我們很愛的?別人一想到我們也會想到的?

那就是狗狗啦!我們有兩個大型毛小孩,狼犬妹妹和米克思哥哥

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vyandPepper   兩隻的粉絲頁)

 

雖然綠風是可以帶寵物去的地方,但是我家兩狗太大隻了,而且只有我和

Johnny有辦法控制他們,只好婚禮週送他們去住狗旅館,

所以婚禮上還是有很多想法是跟狗狗有關係的!讓他們的精神同在~

            

到處看也沒看到人家做狗狗的阿~都是指印樹、氣球、愛心等

念頭一轉+上次弄喜帖內文稍微碰過AI,

求人不如求己阿~(分明強迫症又發作==)

江江江江~~~

螢幕快照 2015-06-07 下午10.27.28  

用狗腳印來做出兩個愛心,雙雙對對的,兩個人兩個狗兩個國家的結合~

左邊是兩隻的剪影阿~家人朋友們看到一定會認得出來!

還在四周加上蕾絲,

  簽名海報蕾絲

 

簽名海報擺設  

準備了水性無毒的印台,蓋出來的顏色是水彩的感覺,

然後其實我有準備濕紙巾(上面照片右上角那罐),但是我忘記告訴幫忙的妹妹了~~~

因為想符合主題色系,我把它包裝起來了啊啊啊啊~

濕紙巾  

 

婚禮當天有點美中不足,有些人沒有看到旁邊的留言本,所以還是在上面留言了,大概習慣簽名綢的模式了!

簽名海報當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3.Guestbook 留言本

 想讓簽名桌上豐富一點,賓客們也可以花一些時間在這裡,

簽名海報感覺是只有簽名,可能長輩就會只簽名,

但是朋友們如果要寫一些祝福的話,

都寫在海報上好像寫不太下,也很凌亂,

(雖然後來還是有些寫在海報上@@)

所以我另外做了留言本,一樣參考國外的作法,

用小信封的方式,將祝福可以放在裡面~~

書局買不到那麼小的信封,有比較小的信封,

也沒有我想要的紙質和顏色~

所以當然又自己做啦XD

紙我是選擇丹迪紙,顏色是藍綠色粉橘

底下的本子其實是學校的美勞材料的素描本,

封面和封底的硬皮是黑色的,

可是黑色不搭阿~!所以就貼起來囉~

用的是淺綠色的桂冠紙網眼紙~

再用藍綠色和白色珍珠貼貼出名字和日期,

比較沒那麼單調!

簽名本  

(照片是婚禮後拍的,所以信封已經有封口啦!還沒開來看咧)

還去買了銀色的愛心貼紙來做封口~

小卡盒小卡  

放信封裡面的小卡我也是找了一會兒~

找到也是有藍綠色外盒的~而且卡片的樣子也很可愛!

 

4.玻璃擺飾

 簽名桌上玻璃的東西有:

      *裝筆用的玻璃杯和玻璃罐

      *裝飾用的蠟燭杯和燭台

這些全部都用家裡現成的東西,

在邊緣貼上蕾絲貼珍珠貼

就比較不單調,也很有一體的感覺囉~

裝筆杯

蠟燭杯杯們

這個其實是在Daiso買的燭台和人造花花環,

我把他們組合在一起,

就變成美麗燭台啦!

大創花環 

 

只有後面那兩盆人造花是餐廳的,

桌上的白紗是在淘寶買便宜禮服送的長頭紗,拍照用了一下而已,就拿來裝飾桌子!

燭杯裡面放的是非常小的保麗龍球,再放上香氛小蠟燭,蠟燭點起來很有氣氛 ,放上自己的婚卡,然後白紗上撒上迷你保麗龍球、人造花瓣和珍珠,現場看真的很美喔~我自己覺得啦XD

婚卡燭台  

 

簽名桌東西不少,等等再來寫第二篇~

(待續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n08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